2019跨境電商實戰營 電商實習心得




2019跨境電商實戰營之所以會參加是因為當時我坐在公車上滑著FB,看到班導FB的貼文覺得機會難得,我想跳脫時薪150,所以我就單槍匹馬一個人報名了(名額有限)。


當下我的內心慷慨激昂!!


甚麼是SEO?

SEO是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縮寫中文是搜尋引擎最佳化



透過了解搜尋引擎(google、IE、yahoo etc.)的運作規則來規劃網站內容,用途是提高目的網站在搜尋引擎的排名。

概念就像是經營實體店面,店家把店面設在黃金地段,但SEO相對於關鍵字廣告是免費的。



謝謝主辦單位和廠商們的用心,以及謝謝老師願意讓我參加這麼好的計畫。

我在這次的實戰營最大的收穫是學到SEO關鍵字優化(Google數位學程,一開始聽到這幾個字我覺得咫尺天涯,雖然我知道Google有用到SEO,並且Google充滿了我的生活,但SEO聽起來就是覺得很陌生。

這次的活動讓我在心理層面和技術層面都有大大的突破,讓我學到自己解決問題、學會向同學尋求幫助
當時抉懋企業有限公司(合作廠商)邀請我來公司參觀,我當時眉飛色舞,因為小大一的我就有實習機會。



但我當下的內心懸盪著,在我看到這個訊息的當下,時間好像停留在那一秒似地,周圍的空氣都瞬間凝結,感覺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,我心想我小大一的我,怎麼可能知道見廠商要注意什麼。我怕我初生之犢會毀了學校的校譽,因為我當時對關鍵字優化根本甚麼都不會,而且廠商在新北市南樹林站要搭台鐵去,很幸運的是我的同學願意陪我去,他願意陪我去讓我知道他可能是未來可以合作的夥伴。

以及學會如何在做重複的事情中找樂子,其實到後來做了很多篇產品型錄時,我有一種很厭世的感覺,為甚麼呢?
因為一開始的關鍵字根本不會有人搜尋,到後來使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才發現之前的方法大錯特錯,我之前抓的關鍵字流量只有0到10,等於不會有人查得到,以及把公司名稱放到型錄最前面。
(我是原本的型錄全部做好,過了幾天又全部在網頁標題最前面加上公司名稱,之後發現這樣子Google瀏覽器會當作網站在作弊,會降低網路排名,最後又刪掉全部的公司名稱。)



這是我這次非常慘痛的經驗QQ,Minda已經幫大家上了一課,希望大家別和我一樣,在每個網頁型錄加上企業名稱。



我自己一個人貼了一百多篇,修改好多遍花了超極多時間,加上公司名稱花了4小時,刪掉公司名稱又花了4小時,每篇型錄的關鍵字用Google關鍵字規劃工具15分鐘,這絕對不是平常人能有的耐心。
過了6/30號,統計瀏覽量完以後,我突然就如釋重擔,突然就領悟抓關鍵字的秘訣以及型錄可以從很多面向切入。
關鍵字和網頁內容除了產品本身,連(產業、服務、地區、時事、材質)都能當題材。
想要知道更多網頁內容和關鍵字的方向可以在下方留言讓Minda知道。

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各處旅遊,喜歡與大家分享各處遊歷的所見所聞, 將廣闊的視野與內心的感動傳遞給大家,讓大家一同享受生活!! 我是個喜歡玩、喜歡享受生活的部落客,每到有休閒時間,總是按捺不住內心想要出去走走的衝動,透過文字將我所接收到的感官刺激描寫得淋漓盡致,透過照片將我當下的美好回憶呈現在各位的腦海裡,讓大家一起身歷其境,一起感受生活中的美好,記錄當下的喜悅,你也是喜歡享受生活的人嗎?讓我陪伴你一起享受生活,愛上這美好的世界!! 一起享受屬於您的美好生活!YA!!

Previous
Next Post »
0 Komen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