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ACH 區塊鏈黑客松智能合約開發心得

區塊鏈之門-Reach On Conflux2021黑客松

NFT AUCTION登入頁面

隊名:不贏怎麼對

怎麼會參加Reach黑客松?

今年Reach和Conflux聯合舉辦黑客松,我們原本只參加Conflux北斗計畫大學生創業營,當時的想法是一個作品報兩個比賽,再加上Conflux第八周的課程會教Reach,想說這樣還可以提早學Reach,結果我們這組就報名了


Reach介紹

Reach 是一個用於去中心化應用程式(DApp)的專用語言,讓開發者可以在區塊鏈上開發 Dapp。

Reach 完全使用 JavaScript 的語法, 會在寫程式時自動驗證代碼和智能合約的安全與正確性,避免各種錯誤。


項目簡介

我們這組選NFT Auction(包含 NFT 拍賣的應用)

An NFT with built-in auction mechanics to facilitate its sale/purchase.

GitHub連結

核心理念

我們希望能在多人競價時友善買賣雙方。

競價頁面可以在多人的情況下,順利登入綁定錢包。

NFT藝術品頁面賣家能輸入競價的起始價,以及拍賣期間。





買方競標頁面

NFT AUCTION進來頁面

買方競標首頁


與Conflux錢包做串接,並且輸入虛擬貨幣




可以到My Active Bids看買家目前的競價狀況




可以取消競標買家可以取消競標


賣方競標介面

賣方可以在自己的NFT裡選擇要賣的NFT


賣方可以輸入NFT名字、NFT ID、
決定要競標的期間、價格範圍



隊伍在黑客松期間的進度

我們這組都有完成Reach教程,有完成期中、期末繳交。

隊伍情況

我們分別來自台科大和北科大,一位就讀台科大資訊工程系,一位就讀台科大工業管理系雙主修資訊管理系,兩位就讀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,都有编程背景。

我目前就讀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系,我的程式經驗是EXCEL VBA,雲端應用開發在asp.net使用C#,參加過北科大辦的Coding365計畫,有學過java,android,python,C++資料結構,arduino(IOT),機器學習,unity上使用C#
兩位隊員在程式方面有得過獎。

我們這組都是第一次參與開發區塊鏈項目,在參加REACH 黑客松之前,我們這隊的人完全沒有接觸過區塊鏈甚至是DAPP開發。

一開始對Reach的期待

我對Reach黑客松的期待只有完成Reach教程,因為當時完全不瞭解區塊鏈,七月才開始搜尋區塊鏈相關文章,7/6號才報名Reach黑客松,7/10號就要完成教程,對我來說完成教程真的是奇蹟。

從看教程到完成教程只用不到一個禮拜,Reach算是很好學的程式語言。

第一次在群裡求助是遇到什么困難

我第一次在群裡求助的問題是怎麼在vscode存.rsh檔,這是我第一次在VS code上使用python以外的語言,結果答案是直接在問件後面打.rsh。

最難克服的困難是什麼?  怎麼克服的?
我覺得當時遇到最難克服的困難是在Windows上安裝Reach需要的環境,因為照著文檔上面的做甚至是影片還是會出錯,可能是因為程式會改版,文檔和影片的資訊還沒翻新。

在我內心藍瘦香菇時,我們這組的組員一步一步地透過視訊幫我看我哪裡出錯。

心路歷程

我在學習Reach教程的時候,光是Docker介面安裝就卡了我很久,完成教程也花了不少時間和心力,在Debug的時候最累,但在看到程式跑得動的時候非常開心。


未來展望

我覺得這次學Reach很吃力,因為我主要學Python,沒有Javascript的基礎,未來計畫要補足Javascript的能力,讓自己可以更靈活使用Reach並能夠繼續參與區塊鏈發展,多參加黑客松,做出其他區塊鏈應用項目,甚至是回來優化這個項目。



喜歡天馬行空的幻想各處旅遊,喜歡與大家分享各處遊歷的所見所聞, 將廣闊的視野與內心的感動傳遞給大家,讓大家一同享受生活!! 我是個喜歡玩、喜歡享受生活的部落客,每到有休閒時間,總是按捺不住內心想要出去走走的衝動,透過文字將我所接收到的感官刺激描寫得淋漓盡致,透過照片將我當下的美好回憶呈現在各位的腦海裡,讓大家一起身歷其境,一起感受生活中的美好,記錄當下的喜悅,你也是喜歡享受生活的人嗎?讓我陪伴你一起享受生活,愛上這美好的世界!! 一起享受屬於您的美好生活!YA!!

Latest
Previous
Next Post »
0 Komentar